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03-08-16- 电饭盒晚餐

以后,会多多po宝贝女儿的日记。

记载着她的成长。

今天是农历七月第一天。就是我们华人俗称的鬼节。

平时如果没煮,我都带悦悦放工回妈妈家,晚餐一起出外吃。通常,悦悦是很不愿意回家,因为妈妈家很多人陪她玩。

但是为了避免在农历七月迟回,我还是乖乖煮饭好了。

电饭盒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唯一怕的只是塑胶不过关。我用了三年,从怀孕到现在。由第一代的用到现在智能的一代了。

今天第一天拿出来用,这款是最新买的。小熊牌子,我喜欢是因为可以预约时间和因为它是陶瓷碗的关系。但美中不足的是,它只能预约六小时,而且只能煮一个小时。如果要煲汤的话肯定不入味。而且,如果我上班之前7.30预约,下午一点半就开始煮了。太早了!我回家已是七点多。

还是十度良品智能的好用。可以预约9个小时半,还可以分快炖,慢炖,热菜,煮饭等功能。但我只有小的。要煲汤又煮饭很难。

所以,回到办公室又上网即刻买了十度良品的智能小黄蜂。可以放两层,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陶瓷碗。不过,可以预约9.5个小时,还可以慢炖汤3个小时真的不能要求什么了。

看看今天用小熊早上的时候准备的。
牛油菇菇炖饭和和很久没煲的黑豆排骨红枣汤。用牛油炒香菇菇然后加入日本米炒。再移去陶瓷碗。后悔没放蒜米。
第一层放上要煲的汤,水八分满。排骨汆烫。
                                      
 第二层放入要蒸的米饭。
然后盖上盖,扣好。准备预约时间煮饭。

紧张放工回来看成果。
蒸好的饭菜会自动保温。回来烫个青菜就好了。女儿没吃,因为她要去阿嘛家。结果,全都进了我的肚子。肥!=.= 其实汤也不会不入味,我蛮满意。米饭也好吃~ 后悔浪费钱买了小黄蜂,还好妈妈帮我买起来。说放一个电饭盒在老家,以后如果我要准备女儿的幼儿餐也容易。不用特地从家里把电饭盒搬来~ ^^谢谢~妈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