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鲜奶咖喱鱼蛋汤

我很喜欢吃咖喱。但,能免则免。因为我不吃椰浆,而且以前的我很喜欢用咖喱鸡酱料包,酱料超油的。

我在素食餐馆吃过一个咖喱鱼丸。真的好好吃~不油不腻,咖喱汤可以大大碗的喝。里面有蔬菜和素鱼丸,没有椰浆。

我决定把酱料包丢一旁,去超级市场选购新鲜的材料来煮咖喱。煮给家人吃,顺便为我的LC开光。我的材料是吃6个人的。如果2或3个人吃,材料可以减半~

材料:
1。鱼丸30粒(1包10粒)
2。咖喱叶一束(只要叶子)
3。Fresh milk一支450ml(我买dutch lady牌)
4。一小小包印度香料(专煮咖喱用,小杂货店可以买到。有八角,肉桂支等。我在sri ternak买,一小包大概RM1块多钱)
5。香茅几支
6。baba肉类咖喱粉
7。洋葱一粒切丝
8。羊角豆切半
9。豆腐卜2包(把一粒粒的豆腐卜切半)
10。豆腐4个(每一个切4块)
做法:
1。拿一个大锅子,锅子热了倒入一点油。之后,倒入香料炒香,再加入香茅,咖喱叶和洋葱爆炒。
2。加水。差不多锅子一半的分量,加入咖喱粉。咖喱粉我是很随性。就是一面试一面倒。调到适合你的辣度就可以了。
3。加入鱼丸,豆腐卜和豆腐。关盖让水煮滚。
4。水滚了,可以加羊角豆了。青菜很容易熟,所以建议咖喱要好了的时候才放。

5。最后加入鲜奶我是倒了3/4瓶。搅拌均匀,让咖喱汤汁滚一滚就好。牛奶煮太久,太热会破坏本身的营养。所以滚一滚就好,保留营养。最后,倒入一点盐调味。

我煮了一锅basmathi饭来搭配咖喱。家人吃的一干二净,我好高兴。他们都把咖喱当汤汁喝。因为很健康,没什么油也零负担。

咖喱汤底带点淡淡的奶香,如果喜欢奶味重的可以选择full cream milk。我怕肥,所以还是鲜奶好。low fat milk就不建议了,怕汤底会没有味道。^^

顺带一提,LC锅子很方便。香料可以直接在锅里爆香,直接煮又保温。普通的锅子可能还要先在别的炒菜锅里先爆香材料再移锅。我都是直接one pot for all, 煮了直接放在桌上,又不用洗那么多锅子。好吃又好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