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小悦悦的八个月副食

小宝贝八个月大了~长了两颗下牙。上面的其中一颗大牙还慢慢的在冒出来。妈咪我可以慢慢为她加入其他可以稍微咀嚼的食材了。^^

刚开始副食的时候,小悦悦都吃这一些。按这里~

现在慢慢长牙了,妈咪我也没再把粥打成米糊。小悦悦很看抗拒米糊,每次给她吃都作呕状给我看。=.=

现在妈咪把粥打成绵绵细滑有颗粒,小悦悦好喜欢。每一次都很期待吃饭时间。

小悦悦很爱吃鱼,有鱼的话她都可以吞一大碗。所以妈咪每一餐粥里都尽量给鱼。目前试了鳕鱼,三文鱼和马友鱼。再另外搭配青菜,青豆,南瓜,蛋黄和萝卜。鸡肉暂时还没给,想说等她牙齿长的多一些才让她吃。

高汤很重要,我觉得小悦悦喜欢吃粥是因为有高汤。高汤很甜~每一个星期,我都会用电子瓦煲来煲高汤。有时候是排骨高汤,有时候是鸡高汤(用鸡胸),有时候是abc高汤。一个中锅的用量,可以煲出5天的高汤。如果那一个星期我没做高汤,就是吃江鱼仔粉的时间了。磨江鱼仔粉好多工,要去骨,去头,去内脏。每一次还会刺到手,但是为了小悦悦值得了。

水果呢,那天给小悦悦试吃了香蕉。结果呵呵~跟我一样!不吃香蕉滴~哈哈。。

看看八个月的小悦悦都在吃什么呀~
有机小小米+白米+金瓜+蛋黄+鲜鱼+江鱼仔粉+椰油
有机小小米+白米+鸡高汤+青豆+鲜鱼+江鱼仔粉+椰油
有机小小米+白米+鸡高汤+鲜鱼+花椰菜+椰油
有机小小米+白米+排骨高汤+鲜鱼+青江菜+南瓜+半颗蛋黄+椰油
有机小小米+白米+排骨高汤+鲜鱼+花椰菜+南瓜+椰油
副食品准备:
鱼类篇~我都会把买回来的鱼类切成小块状。分别袋子装起来,钉好。每天晚上要睡觉时取一块出来解冻。
青豆和南瓜泥篇~青豆水煮一分钟然后只取里面的颗粒。再另蒸南瓜打成泥,交换替着用。
每天早上我会早半个小时起来做副食然后带给保姆。通常都是半夜的时候用电子瓦煲煲粥,早上的时候粥都好了。此刻,可以放入鱼块和冰砖加热。这个我用了鸡高汤来熬粥搭配南瓜,鱼块和花椰菜泥。食物加热后,再用搅拌器打成绵绵细滑容易吞食的粥。

p/s:你们看到我的鱼都碎碎的吗?因为之前我试过把一块马友鱼放在粥上蒸,鱼骨好小好小,我根本看不到。不小心被小悦悦吃到,还好她会吐出来。那一次真的把我吓属。因为我没时间等鱼蒸好了,再慢慢等它冷些碾碎检查是否有鱼骨。而且那鱼块摸下去全都是肉,怎么也不像里面有骨。所以,自从那一次后,我每一次把鱼拿去蒸之前,都会用手撕开鱼肉,检查是否有骨,再放上去蒸。

熬制排骨高汤篇~(我都在安心肉店买猪肉的)
过血水然后装进电子瓦煲,慢火炖煮
汤好了,熄火。让它冷缺。然后过滤分别装进副食盒里。
每一次用都取两大盒。这里是5天的分量。
这个是老公买给我的avent新玩具。这搅拌机可以直接在里面蒸食物然后搅碎。省时很多~还没开张,迟些再慢慢研究。

外出吃饭的时候,小悦悦虽然有时候吃饱了。但是看见我们吃,还是会吵着要吃。不然口水一直流,好可怜。不忍心~所以我的包包里永远都会带着一包包包手指饼。我们吃饭的时候,也可以一面喂她,从来没让她吃完的。都是撕开小小颗的给~

这个星期假日会让小悦悦尝试吃烂面条。好期待~

5 条评论:

Frida 说...

以后要来你家多偷师了 ^^

Momoco 说...

佩服,粥煮的很好!

Vincent Cho 说...

我好喜欢悦悦笑嘻嘻的笑脸 :D

匿名 说...

请问你的有机小小米是quinoa吗?谢谢

Unknown 说...

高汤需要放进freezer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