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电饭盒之咸蛋蒸肉饼

好高兴!!在办公室原来也可以吃到新鲜又漂亮的咸蛋蒸猪肉。太太太好了!!真幸福!!

材料也很简单。但,只多了一个步骤~就是猪肉要腌。

材料:
1。猪肉碎3-5块钱
2。咸蛋一颗(把黑泥洗净)

猪肉碎腌料:
1。酱油少许 (不需要很多,因为咸蛋已咸)
2。蚝油少许 (不需要很多,因为咸蛋已咸)
3。糖
4。生粉(玉蜀黍粉)
5。米酒少许
6。胡椒粉
7。燕麦1汤匙 (我是用桂格快熟燕麦)

要不要加燕麦片,其实随你喜欢。这方法是阿姨教我的~阿姨说加入燕麦可以使肉团更松同时也可吸收水分。

以上的分量我都是agak agak的~其实也不用太执着啦~就顺你意~
把所有腌料和猪肉装进饭盒内搅拌均匀至起胶。中间挖开一个洞准备第二天用。

我习惯了上层的菜盒蒸饭,因为我吃不多饭。下层蒸菜或煮汤用,空间较大。我用的是较大的饭盒,所以一颗小咸蛋放上层也刚刚好。但多数人都是上层的菜盒蒸猪肉,下层煮饭。咸蛋可以和生米饭一起放。就随你喜欢啦~

千万不要把蛋敲开~不然猪肉和蛋会变不新鲜。

盖上塑胶盖,放进冰箱。第二天,就这样拎着带去公司。
我的米放太太太少了。后悔啦~不要学我。。呵呵~因为有咸蛋,所以需要多一点米饭来配饭。不然会很咸呀~
午饭前的45分钟,洗米装水。猪肉拿出来,如果生水的话可以把水倒掉,或留着可以当汤汁送饭。把咸蛋拿出来敲在昨晚的洞洞上~就ok鲁~

110-120ml的水装进机体,蒸个45-1个小时。就可以有好吃新鲜的咸蛋蒸肉饼送饭了!^^

p/s: 蒸这一道菜,记得带多点米饭。^^

7 条评论:

Momoco 说...

👍

joycepslee 说...

谢谢您分享!我又学会一道菜了。

匿名 说...

hi, good day. i am from malacca. I very interest on you electric lunch box. please give me know what brand and where can buy it, how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hope you reply soon.

Vincent Cho 说...

难得好味道啊!嘿嘿~

Rain Rain 说...

joycepslee,

不用客气!还陆续有来哦~^^

Rain Rain 说...

匿名,

Mine is a gift from my fren. she bought it from groupon. u can buy it from lelong too..the brand name is小熊..juz type electric lunch box..everything will come out

Rain Rain 说...

Vincent Cho,

在家也可以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