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电饭盒之玉米萝卜鸡腿汤

好想在上班的时候喝汤,因为平时回家没时间炖了。晚上都打包伙食。所以今天带电饭盒上班炖汤。材料也是容易到偷笑~就很简单的萝卜玉米鸡汤。
材料:
1。玉米一根
2。萝卜一条
3。去皮鸡腿两个(或鸡腿一个,鸡额度一个)

不要用鸡胸噢,肉会变得很老,不好吃。我没有吃饭,想吃肉类所以用了怎么煮都会嫩嫩的鸡腿。

玉米切段,萝卜切块,鸡腿洗净抹干血水。把以上这3样材料都装进电饭盒盖上盖放进冰箱。记得不要加水!不然,带着去上班摇摇晃晃的~水会溢出来。

要煮饭的话,玉米就要减少两根了,因为装不进。
第二天带去上班,要到吃饭前的45分钟,把材料从公司冰箱里拿出来。加水。我是在自己的位置加水。方便嘛~加满留1cm。

水一样110ml~大概蒸煮45-1个小时左右。不要妄想会有老火汤的味道,哈哈~但是有滚汤喝也很不错了啦~

汤好了,要记得很小心很小心。因为真的很烫~热辣辣的。汤好了,加点盐还有胡椒。一定要加胡椒,比较够味比较好喝。喝起来感觉像abc。虽然没有白米饭,但也很耐饱。适合减肥的我~

我的抽屉里~收藏了一支酱油,胡椒粉还有一小罐盐。我觉得要在办公室用蒸煮便当,这三样少不了啦~^^

其实如果你公司不介意让你蒸煮这么久的话,你可以加水蒸久一点让它更入味。但是,我在办公室里蒸不是很方便,因为会有水蒸气一直冒出。45分钟-1个小时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了。

6 条评论:

joycepslee 说...

谢谢您的分享!我会复制一样的午餐。偷笑

Vincent Cho 说...

放玉米,甜甜最好喝!:D

-- 说...

刚好今天买了很多玉米!
我也要这样煮来喝~~~
谢谢分享^^

Rain Rain 说...

joycepsle,

要记得小心烫啊!!!

Rain Rain 说...

vincent,

玉米也耐饱叻~~

Rain Rain 说...

panda ice,

可以的话,加点冬菇也很好吃哦~~只是冬菇味太重。。办公司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