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菜’骨茶面线汤便当


世界变了咯~我竟然吃素。呵呵呵~不是拉~平时吃肉太多,有一点怕怕的感觉。最近想吃多一点蔬菜类。
晚上的时候买了包A1肉骨茶包,根据包装的指示放入材料和调味料。没有肉类,却放了一大堆的蔬菜。

朋友跟我说,想要汤入味,可以放冬菇和玉蜀黍。好的!好的!记住了!

这锅‘菜’骨茶,哈哈~我取的~好难听的名字。我加了冬菇,金针菇,玉蜀黍,小玉蜀黍和油麦。我嫌它太单调了,加了一点切碎了的小辣椒。汤会变得辣辣的,很开胃。

就这样,放入万能锅里让它慢慢的煲至早上。早上的时候,在汤里加入生抽,耗油,老抽试味了就可以了。在汤里加入调味料我只要烫个面线或喜欢的任何面类就可以了装入便当盒里要吃的时候把汤汁淋上就成了肉骨茶汤面。

呵呵~过我觉得还是有肉比较香~不过这样吃很健康^^矛盾叻=.=

3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放肉才像话,呵呵…

Rain Rain 说...

我也觉得放肉比较好吃!哈哈哈

Kinkiღ霞ღ 说...

素菜骨茶,我在PUCHONG-MY VEGETABLE RESTAURANT吃过,汤味道不会淡,很香很好吃哦!!你有空去试试吧!!
MY VEGETABLE RESTAURANT是间素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