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猪仔包~

懒洋洋的星期天下午,肚子叽里咕噜。我在厨房里望了那就来‘发毛’的面包机,我决定了做我好久没做的面包来当下午茶。还好平时都有买高筋和低筋面粉储存,以便想做时随时都可以做。^^
下午茶。自制猪仔包配上冰冻白咖啡人生一大享受噢~很有满足感哦~!

制作过程中:
买了这么久的面包机,终于第一次开封了。

基本甜面团食谱:
材料A:
高筋面粉330g
盐 半茶匙
奶粉1汤匙半
幼糖60g
材料B:
A蛋1粒
材料C:
清水120毫升
即溶酵母 10g
材料D:
牛油40g
做法一:
1。A料放入搅拌器混合一下,加入B料及C料搅拌大约5分钟成面团至面团光滑不破即可。加入D料搅拌至光滑,面团可扩张至半透明状而不会破裂。
2。取出面团滚圆,放在大碗内盖好。待发酵30-40分钟或发至双倍体质。
搅拌搅拌,搅拌的同时我去蒸1大块乌达来当馅料。

做法二:
1。烤盘涂油。分割面团,个别搓圆压扁,包入馅料后再让面团再次发酵40分钟。
2。我喜欢搞怪,所以做了猪猪造型。发酵好了搽上蛋液~

进烤炉咯~

热辣辣的猪仔包出炉咯~

切开了~~里面是乌达乌达馅料~下次还要再做。

5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造型很可爱的小猪啊!>.<

Rain Rain 说...

Vincent,
可是我妈说像小熊多一点=.=

Frida 说...

小猪小熊无所谓啦,
都很可爱^^

Kinkiღ霞ღ 说...

yummy~ 猪仔包

Rain Rain 说...

frida,谢谢哦。下次要做别的造型^^

kinki,yah猪仔包。还蛮多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