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2天1夜的怡保吃透透之旅

和朋友们去了2天1夜的怡保。
特地去了popular买了一本专介绍怡保美食的书籍^^

第二天开始了美食之旅

第一站是书上介绍的鸿图酒楼。这间店真的真的很不好吃==出版家应该是收了广告费吧==

招牌镇宝-鸿图面。其实只不过是普通的罗伊面。署粉太多变成一块块,太浓稠了,不好吃!

有看过鸳鸯是干干的吗?米粉这么硬,又没汁,也是超不好吃!

迫不及待的离开了。
下一站,决定去喝怡保最出名的白咖啡。
找到了这间老咖啡店,店里只卖白咖啡,咖椰面包和很普通的海棉蛋糕。可是,生意真的超好。

有很多的年轻人,也有老顾客,而且还是高朋满座。

1set=white coffee+2片薄薄的kaya toast才RM2.30。他们的白咖啡很浓,很香。不像那些商业化的咖啡店。味道真的很不一样。他们的咖啡豆还是自己磨得。喝了肯定让你念念不忘而且还会喝上瘾。将面包沾进白咖啡,人间极品!!一大享受!!极力推荐!
吃饱了就check in hotel。过后就到ipoh。


走累了,又是晚餐的时候了。^^
下一个目标,怡保很出名的老黄芽菜鸡丝沙河粉^^

芽菜短短肥肥的,好好吃。鸡也滑滑的,还有我最爱的沙河粉和猪肉丸。正!

吃饱了,在pasar malam hiao一下,买了玩具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很辛苦的6点就爬起来了。不想排队,没位置,就是为了吃这一餐~明阁的香港点心。
他们的点心,各式各样。要什么有什么。而且全部都是小小件的,又不会腻也超弹牙。
梨子那个是芋头做的,很特别。

这是我的最爱。叫蛋汁。从以前第一次吃就爱上它了。蛋蛋中间好包了水饺。很香~我吃了2粒~瓦卡卡

之后,又会酒店休息。睡到12点退房。
check out之前拍了一张照。残样

一check out就冲去买怡保和有名气的药材盐炬鸡做家人的手信。

原本想回去喝白咖啡。可是没开。所以,只有去ipoh parade吃午餐。其实是因为我还要买食谱书的关系。==
找到了这间吃午餐~艺食阁大锅城。吃什么呢?

是旋转火锅噢。旋转寿司我吃过了,这样吃还是第一次。

一人一锅,很卫生。

我们order羊肉1set,然后其余的都是拿旋转桌上的。

吃完了,也结束了2天1夜吃透透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