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购买二手屋


我想请问你们买二手屋之前都会请问神明吗?

之前我们看中了一间二手的吉隆坡双层排屋(我目前住的是单层排屋), 屋子年龄有31年了。但是地点离我和我老公的工作地方,孩子的学校实在是太方便。屋主要卖因为要搬去更大的独立式洋房。

我们有看过很多新的双层排屋但是地点都偏远,不方便。

看了很多新的condo,价钱跟二手屋一样。唯一好的地方就是屋子新。想了很久,反正都有单层排屋了,而且老公也比较喜欢双层排屋。就把condo排除了。

看了这屋子我们是很喜欢,漏水油漆那些其实我不担心。因为我也是想整间装修。只是胆小的我最怕二手屋‘里面’有什么请不走的好朋友。毕竟我家里以后会有两个小孩。

所以跟屋主说要回家考虑一下,也不是买菜。

那一晚回来,想了很久,做不了决定。我就去请示了一直以来都有去神庙拜拜的神明。

神明上童后,就拿了我们的还有问我们是不是要自己住的。神明拿了老公的名字时成八字后,就开始闭眼。

之后就跟我们说,这地方不错很宁静。然后说屋价可以再要求低一点。(不知道是不是看到里面很烂),哈哈。。

之后,就跟我说放心买吧。

第二天我们就跟房仲说要了那间屋子。之后就进入了一般的贷款手续。问了神明,至少求了个心安。

很多人建议我带风水师去,但是问题是你还没买就带个风水师去看屋通常屋主都不愿意的。问神明买二手屋,真的是没有办法之中的办法了。

希望装修了明年入住,一切会顺顺利利。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一个默默follow你的blog的读者,先恭喜你!!

我是买2手屋,没有看风水,当天看了屋子,回家问祖先打了圣杯,隔天就准备订金了。


lea ping

MIKIKO 说...

我比较相信“感觉”,走进去感觉舒服,一切就会顺利心安了....我试过看了3间二手屋,第一第二间的感觉就是不对劲,第三间就是心情舒畅(同样屋款),所以最终我选择买的是第三间哦~

匿名 说...

我也是买二手屋,但是我没有找风水师 我怕风水师说的要求我做不到(设计和摆设奇怪又不是我喜欢的Style,不跟又会心阻,跟了又不开心)
我觉得前屋主住了搬大屋,风水应该是不错的

Vincent Cho 说...

真的沒有嘗試問神明,真的都單憑感覺及自己的喜愛度。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LIc3 s-h-i-h^s-h-i-h 说...

祝你一切顺利!!!

我没有买二手屋子的经验,所以没办法和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