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番茄薯仔鱼汤

我一个星期一定要煲两次汤。不能天天煲,怕营养过剩。

除了排骨,鸡和江鱼仔~我最喜欢煲的就是鱼汤。

因为妈咪和孩子都爱喝~所以三文鱼头汤,鲜鱼汤一到两个星期都会出现一次。因为怕会忘记这个食谱,所以记录在这里。这一次煲的是番茄薯仔鱼汤。

材料:
1.大番茄一颗(我是用6小颗樱番茄)
2.马铃薯一颗
3.红萝卜一条
4.鱼一条洗净抹干(我买的是红鱼,局部买。应该有半条)
5.姜适量
6.热水一公升

做法:
1.大番茄,红萝卜和马铃薯切小块
2.鱼洗净抹干
3.拿一个汤锅把水煮滚
4.加油爆香大番茄,红萝卜和马铃薯
5.大番茄,红萝卜和马铃薯炒到有一点软了放进3号的汤锅里煮滚
6..拿个平底锅或炒锅加入姜片/丝爆香再把鱼放进锅里煎至金黄(用姜片煎鱼可减少鱼腥味)
7.好了,把鱼倒进大番茄,红萝卜和马铃薯的汤锅里。
8.转中火滚半个小时,小火滚半个小时

我的三小炉头~我一日三餐都靠它了。三个火炉头真的没买错,省了我好多时间。通常,一个煲汤,一个烧饭,一个烧菜。

小小家庭的晚餐大功告成。炒一个油麦菜,蒸一盘橄榄菜猪肉,肉干蛋炒饭(很明显是要消耗新年吃不完的肉干)和鱼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