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厨房收纳

最近,我迷上收纳。尤其是崇拜日本人超干净的家。

说真的我还没嫁之前真的很乱。

衣橱像雪山堆积如山。一开门,就全倒了下来。

嫁了之后还是乱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觉得你要女儿像你吗?

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收纳之路。

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但,现在应该是达人的程度都了。呵呵~

收纳用了我很多很多的时间,但只要遵守一个原则就是东西用了放回原位,就可以省拥有很干净的家。

收纳不能急,我也用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基本上我已收完了,今天先po厨房的吧。

我家是单层排屋。适合小家庭。类似公寓的设计,有保安,游泳池,健身房设备很齐全。

厨房也类似公寓,开放式的厨房和客厅连为一体。

因为我很爱买厨具和电器。所以,当我收拾厨房时曾经一度的崩溃,一面哭一面收拾。哭是因为原来我买了很多重复的东西而我一直都不知道就只是拼命的往柜子里挤。

收拾了看见家里干净了,心情很好。多余的东西我都送给人了。橱柜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决定善用它!
收拾的时候厨房是这样:
从橱柜里挖出了好多东西,很恐怖!
 第一步,把橱柜全都打开来,把东西拿出来再慢慢分类然后移回出轨。
这个柜子放了凡事粉状的东西。比如奶粉,美碌粉,蛋白质粉,优格粉之类。方便容易拿取。
 这个橱柜则是放孩子的便当盒。其实这个柜子还不够放,多余的我都拿去送人了。
这个是早餐柜, 三文治机,煎蛋鸡和蛋卷机都在这里。
 
 女儿的吃饭用的餐具柜。她的碗碟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这里只放了她常用的几样。我都是放在最低的那一层柜子,方便她自己拿她要用的餐具。其他的都进了碗橱柜。
 这一个厨下面是碗橱柜,上面则放了我常用的食物袋子,塑胶圈和咖啡胶囊。因为上面摆放的就是咖啡机了。
这是水槽下面。放了垃圾袋,长形保鲜纸,洗碗剂和较不常用的东西。 
 因为我不喜欢看到厨房太多东西,所以锅子我都收起来。只留了一个LC炒锅。
我的调味料也是很多,所以这个移动柜很好用。把常用的橄榄油,调味料全放在这个移动柜然后塞进缝子里躲了起来。刚刚好!
 煤气炉下面除了放煤气桶我还放了盒子装着我常用的煎盘。放在下面是方便拿取。新买还未开的调味料则放在最里面。
LC锅具也是放在水槽下面左边。旁边就是煤气炉。要做菜很方便拿取。
 这一个大柜子放了我所有的烘培用具。方便找。
 这是我的杯子柜。我放的都是常用的,没什么用的都给人了。锅盖可以挂在橱柜门上,省很多位。餐具柜也是分类好。最后一张照是我厨房的琉璃台。蒜米和切菜盘都放在一起。那个沙拉盒基本是我洗菜用的。常用的我都放在一起。
 我的心爱LC碗碟有自己的专属柜子。
 这柜子放了罐头和酱料包。全都排好好,方便拿取。也一目了然。
不常用的电器我都收进柜子里。要用才拿。
我在日本游玩时买的便当用具。食物叉,饭模,鸡蛋模全分类好。这是ikea买的双层蓝。
这是收拾完,之后的照片了。是不是和第一张很大分别?

第一次把家里厨房赤裸裸的露给大家看,有点不好意思!呵呵~ 虽然,我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可是我觉得我能收拾的这样,已经可以光荣耀祖了!毕竟,我以前是‘乱’出名的。呵呵~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也是常常不小心买了重复的东西。厨房也是很乱

Vincent Cho 说...

你真的是達人級了!收納真的不簡單,我也還在學習中呢!

@LIc3 s-h-i-h^s-h-i-h 说...

达人中的达人!!!

Rain Rain 说...

Chew Ling Tee,

虽然收拾了。可是我还是会不知不觉买到重复的东西。>.<

Rain Rain 说...

vincent,

我收拾的好辛苦~~~~

Rain Rain 说...

LIc3 s-h-i-h^s-h-i-h,

你也可以!

Joanne Chin 说...

Rain Rain, 我是Joanne, 可以分享你的移动柜和挂锅盖的那里买吗???谢谢哦!

Rain Rain 说...

joanna,

那个挂锅盖的在daiso买。

移动柜在ladaza买。KEY这个3 Tier Stackable Multipurpose Kitchen Storage Rack。

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