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宝宝肉碎杂菜云吞

平时很忙碌,根本没时间做特别食物或可爱造型食物给小悦悦。

那一天不知发什么神经,突然从储藏室里搬出了几箱以前所买下来的珍藏品。(便当工具)准备做可爱便当给小悦悦。

由于我假日是全日照顾小悦悦,所以我很珍惜可以为她做其它食物的时间。平日都吃粥,只有在假日我会做番茄酱pasta,蘑菇酱料pasta,宝宝面条,宝宝燕麦等等新食物让她尝试。

昨天自制了宝宝杂菜云吞。材料非常简单:

1。市售云吞皮
2。冷冻三色杂菜
3。肉碎
4。芝士少许(要或不要也可以,如果不要可以放一点酱青和肉碎搅拌。我不鼓励小悦悦这么小吃酱油所以用芝士代替调味)

做法:
1。把三色杂菜和肉碎解冻。芝士捏小颗。我是用mozarella cheese。
2。肉碎,三色杂菜和芝士一起搅拌。
3。把材料放上云吞皮,然后在四口位置涂上水。
 4。收口制成云吞形状。
5。放入高汤里煮熟。(我用猪骨高汤,偶尔也会用江鱼仔或鸡高汤)
顺便做了熊猫饭团。我喜欢看小悦悦自己学习握汤匙吃饭。等她咳嗽好了,再放手让她拿叉子吃水果。吃饭应该是她的一大乐事,还翘脚呢~哈哈!那个放碗太远了拉~
小悦悦很喜欢吃。吃到美人照镜还加饭呢~!

1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妈咪还制作了一个这么可爱的熊猫哟!: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