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我决定了。。


今天刚过完我的生日。希望我昨天许的愿望全都可以实现。希望,真的很希望。

抱着悦悦,照着镜子。看看自己,我确实变了很多很多。

以前我很喜欢染发,但现在黑发已伴着我2年了。原因是因为当时怀孕和喂母奶的关系。

看着自己腹部的大刀疤,才发觉自从生了悦悦我都没时间去顾自己身上的疤痕。

看着自己的双层眼袋和黑眼圈,我才发现它们让我看上去没了气色很多。

看着自己柜子上瓶瓶罐罐香水瓶,才发现我有多久没用它们了。以前没有香水我出不了门。就因为表哥的一句话,香水闻多了对小孩不好。

再看看自己穿的衣服,我才发现以前和坚持把每条衣服都烫过才可以穿的我竟然随随便便的什么衣服也可以穿上。更不用说注重场合。我记得我有一个朋友跟我说过,穿衣服要注重场合,牛仔裤和球鞋可以不穿的话收起来。我因为贪抱悦悦方便,所以每天都只穿t恤,平底鞋,短裤和牛仔裤。

多久没穿高跟鞋了,每天都只穿平底鞋。

美容院和美甲院有多久没去了。全都黯然无光。

我有多久没和朋友聚餐了。

看着堆积如山的衣服,怎么感觉好像永远都收拾不完。

看着老公每天帅帅的,喷着香水的去上班。跟同事聚会。而我,每天像个邋遢婆。其实很多时候我会不知不觉地自卑起来,也担心他会外遇。也怕一旦发生了,他会把这些怪罪于我吗?说老婆,你很丑。每天疑神疑鬼的也让我自己也很辛苦。

我变得很没自信。连我自己也变得很讨厌我自己。我不想变成那样。

有一个aunty对我说,对自己好一点。要定时吃饭,补好自己。停止喂母奶,也可以让自己没那么累。很多时候,我做什么事情都会先想想老公和孩子,每天都把自己忽略。

所以,我决定了。。是时候对自己好。不再单纯的为老公和孩子想。也要为我自己想想,把t恤,jeans都丢掉,再把自己的朋友圈全给找回来。买一大堆补品,自己吃。把气色找回来!也把以前开开心心,自信的我找回来!

这一篇不能让老公看到,不然又说我负面,把家事放上网。我只是,想在我这里的小家发泄一下而已。

25 条评论:

LeeLee Ng 说...

支持你,小皇后。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老公和小孩很重要,但绝对不能忽略自己。
愿你很快找回自信的自己!

匿名 说...

其实,你老公真的很幸福娶到你。你有工作,又会煮饭照顾孩子。入得厨房出得了厅堂。我是你老公我半夜睡觉都会偷笑,决不会有外遇。疼你都来不及。我才不会让这么好的老婆跑掉呢。


tandy

匿名 说...

加油!

支持你!

Momoco 说...

每做一个决定,都需要勇气和毅力去实现。对自己好点,当然老公孩子也要顾及。

@LIc3 s-h-i-h^s-h-i-h 说...

我老公说有了小孩子,不用打扮了,但我却说,就算有小孩子,我也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邋遢的女生。

所以和朋友出去聚餐,我都会比较有打扮,让自己的心情愉悦起来呢!!!

你决定,支持你哦!!!!

其实你已经很棒,什么都会,我都不会煮菜呢

加油哦,我们都要做个漂亮有自信的女人~~

诗情画意 说...

加油! 对自己好是应该的!

Dayana 说...

挺你!不是当了妈妈就不可以情绪发泄的,写文对我来说也是出口,写完就没事了。
妈妈是伟大的,我们比谁都清楚,对自己好一些吧,照顾好自己的心情是对家人最大的安慰

Gan Le Yun 说...

看了好心疼。写写文章也是减压的一种。 希望你不要放弃。你已经做得够好了。 真的。 生活上加油喔!

慧慧 说...

当了妈妈也不能不爱自己、没有自己。只要两者取得平衡,没什么不可以。
加油!

Peggie Leong 说...

在找宝宝食谱偶然给我发现了你这文章, 好像都在说着我自己一样。还没有宝宝前, 我也是一个爱美, 每天穿着高跟鞋, 挺着整齐漂亮的衣服出门。美容和美甲少不了, 换发型染色也是惯常。现在, 顶着乌黑的头发, 最常穿的是简便的t-shirt短裤。虽然照顾宝宝老公和家庭是件幸福的事。有时也会感觉好像没有了自己, 没有了生活, 朋友, 很沮丧, 自卑。最近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是时候重新改变了。一起努力! 爱自己 :)

Vincent Cho 说...

一样一样来,这样做起来就不那么难了!:)

Samantha Chong 说...

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我也好同感身受,妈妈是伟大的,身边的人或许不了解,只有当上妈妈过后才知道,我也想当个事业,家庭都可以兼顾的快乐妈妈,所以也立下目标要当个超级快乐妈咪,有快乐的妈妈才会培养快乐的孩子,我们一起加油吧。

小皇后/小资女 说...

leelee..

我真的觉得生了孩子,脸和身体都老十年。。谢谢你。。我已踏出了我的第一步。。把头发剪短。。我想做回自己。。不想再为老公留长发。。

小皇后/小资女 说...

tandy, 匿名

谢谢你们

小皇后/小资女 说...

momoco,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很想把头发剪短。。只是顾及老公的感受。。因为他喜欢我长发。。这一次我决定为自己想想。。勇敢的踏出我的第一步。。改变自己。。不然我会永远停留在同一个阶段。。

小皇后/小资女 说...

LIc3 s-h-i-h^s-h-i-h,

我们要一起加油。。做个漂亮有自信的马迷。。

其实如果可以选择我宁可选择不会下厨。。少做一样。。没有那么累。。

小皇后/小资女 说...

诗情画意,

我会加油!!一定要帮我打气!!

小皇后/小资女 说...

Dayana,

你说的对。。有时候,我们找不到人倾诉,这里是最好的出口。。写了,发泄了就没事了。。好过收在心里自己伤心。。

我们真的要对自己好一点,我承认我结了婚,中心都是孩子和老公。。把最好的食物也留了给他们。。有时候自己就吃菜尾之类。。其实,我们真的要对自己好一些,我们也不珍惜自己。。人家怎么会珍惜我们。。

匿名 说...

不管是妈妈或奶奶, 女人都要照顾自己的! 为了自己, 加油!!!

匿名 说...

加油!
Breastfeeding for your baby health & bonding between u both. Guy wont understand the feeling.
Love yourself more is must do.

CP

小皇后/小资女 说...

Gan Le Yun,

我不会放弃这里。。毕竟这里已陪了我好多年。。只是偶尔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有时候会问自己,到底这么辛苦为了什么。。

我会加油!^^

小皇后/小资女 说...

peggie,

欢迎你的到来!我们一起改变!女人也可以活出一片天的~我们要做个漂亮的妈咪!加油!一起努力!

小皇后/小资女 说...

慧慧,

你说的对!我们其实要更加爱自己!为家人付出这么多,也是时候为自己付出。

小皇后/小资女 说...

vincent,

已经踏出第一步了。。呵呵~

小皇后/小资女 说...

Samantha Chong,

我也想当个超级快乐妈咪,但其实真的真的很不容易。繁忙的工作和家务还有准备三餐,照顾宝宝。。不过,我会尽量保持开心。我一结婚就怀孕,没有蜜月。。没有真正试过二人世界。。有时候感觉适应不来。。

不过,看着女儿还是谢谢她的到来。。

我也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宝宝。。我希望他们快乐成长。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