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懒人版的甘香电饭煲鸡饭


我开始工作了,也偷偷跑回去厨房。就是坐不住!吃了这么多天外面的食物,还是喜欢吃住家的。本来想煮黑酱油鸡饭的,但刚巧又买了这一包甘香辣椒万能酱包。就直接来一锅甘香电饭煲鸡饭吧!这是2到3人份的分量。。

材料:
1。生奶少许(我用鲜奶)
2。鸡半只(斩件)
3。甘香辣椒万能酱包一个
4。米一杯(我用的是黑糙米)
做法:
1。把鸡肉川烫去血水
2。烧热锅,放一点油略炒至颜色变白一点
3。倒入生米饭和酱包炒至均匀。我的米hak gu lat dat == 
4。倒入生奶。我是agak agak~生奶差不多掩盖米饭。。滚了熄火
5。移至电饭锅,加水。因为我用的是黑糙米,所以一杯米我放了2杯水。
我按了糙米键。普通的饭锅按煮饭键就可以了~按了,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了。。
出炉了~如果嫌饭不够咸,可以淋上一点生抽再搅拌均匀。带点辣的甘香电饭煲鸡饭,带点微辣,好好吃!而且也容易准备~^不过,如果有咖喱叶和香茅。。味道一定更更更好啊!

4 条评论: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如题,电饭煲是我最爱的。每次早上带便当上班,到多数都这样简单煮就好好吃了。
近来天气不好,喝多点水呀!

Vachel 说...

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能坐的时候不要站,能躺的时候不要坐 :P

很方便的酱料包,一锅熟最容易!
我很爱甘香那浓郁的香气!

我是橙子,Halo! 说...

看过去好好吃哦!
不过吃完后要记得喝水哦,不然会热气.. :)

Rain Rain 说...

vachel,
我现在不敢久站了。。站一下,坐一下。。呵呵。。躺着更加不想起来了。。

对阿,很方便的酱料包。。拿来只煮鸡或干香炒饭也很好吃。。如果有咖喱叶和一锅熟最适合懒人的我。。

以前想吃干香要去餐馆order。。现在有了酱料包可以自己在家轻轻松松的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