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老公的第一次。。。下厨



不知不觉,躺在床上也有6天了。除了上厕所和洗澡,其余的时间都躺在床上。我变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因为下不了厨的关系,三餐都由老公负责打包。kfc,麦当劳,kenny rogers, pizza hut,还有杂饭汤粉,可以打包的都被我吃过了。

终于今晚老公受不了了他说他要下厨~但,问题是我老公是一个连饭都不会煮的人。就算是电饭盒,也是我调好水给他蒸饭的。

所以,我就成了他的军师。难得他第一次学煮饭,就给他简单简单的。

一菜一鱼一饭。准备了一大条的红杉鱼,解冻了让他先把鱼洗后再抹干。鱼的酱料用了蒸鱼调味包,他第一次煮就不要他切姜切蒜的。简单就好。准备了香港芥蓝菜,教他怎么浸菜和洗菜。饭呢则用了黑糙米~
蚝油芥蓝做法:
1。热一大锅水,放少许油。
2。水滚了,放芥蓝烫个3-5分鐘。
3。瀝乾上碟,淋上蠔油
特味鱼材料做法:
1。特味醬料一包(味道带点辣和甜,有点像泰式辣椒酱)
2。檸檬汁少许(不要也无所谓)
3。鱼一只
1。鱼洗净抹干上碟
2。把蒸鱼调味包倒上去
3。大火蒸10分鐘,之後熄火燜5分钟。
4。淋上柠檬汁
飯則用來蒸。用了健康的黑糙米。

我时常会在家吨一些酱料包,以备不需时之用。有时候想快快煮好饭煮好菜。这就很方便了。出炉了~不错噢!第一次煮,好好了!I m so proud of u~哈哈!^.^

好想念我的厨房啊。。躺着真的很闷。。闷到发慌。。。==

6 条评论:

小妇人 shin 说...

看到你update了,没事就好啦~呼!替你呼了一口大气~~~
我以前也是不觉得怀孕是怎么辛苦的事,看别人怀孕好像很enjoy,直到自己现在怀孕了,有时还觉得挺压力的,呵呵!孕5个月的时候因为胎盘比较低,也有几次试过来红,吓到我半条命,后来真的乖乖听话不敢乱走、乱跑、乱跳,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但是到了现在,害喜还没有完全消失啊!
之前你说会过来新加坡,是生了过后吗?
我也是刚刚从吉隆坡过来这里生活,呵呵!
我的EDD是六月中啊!很期待呢!
真佩服你可以天天准备便当和做菜啊!^^

Vachel 说...

你还是要乖乖躺着别乱动就是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三。。。N 次,以后老公会是你的好帮手 XD
(果然还是住家饭菜好吃吼)

Vincent Cho 说...

你这个军师,果然不是盖的!:D

Rain Rain 说...

小妇人shin,
现在止血了。。还好== 我现在连逛街都不敢去了。。菜和鱼都是家人帮我买了。。其实我有样东西不好。。我走路很快。。我顶不顺走路慢慢的。。有时候放满了书读

你5个月了害喜还没有消失噢?我大概3个月之后就没有了。。我没有吐。。只是胸口会闷闷不舒服。。一直打嗝。。

生了过后才会过去。。要等宝宝大一点。。不然也很难顾。。其实我顾虑还蛮多。。毕竟要做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你有工作吗?孩子自己顾?

呵呵。。我也想宝宝吃得健康点。。 其实我是有在常偷吃快餐和零食的。。呵呵。。^^



Rain Rain 说...

vachel,

住家饭虽然没有外面的餐馆好吃。。因为外面多样化。。味精也多,但是至少简单也吃得安心。。

我的老公不喜欢进厨房的。。他觉得厨房是女人的天地。。要他进厨房真的好难。。可能就这么一百零一次。。我看以后我还是吃自己了==

这一次他肯煮,已经是奇迹中的奇迹了。。哈哈

Rain Rain 说...

vincent..

哈哈。。。没有拉。。。那些都是很简单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