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大肚婆的便当包

之前po了我老公的便当包,现在轮到我的了。呵呵~ 那个便当包我们一人有一个。他的是青色,我的是黑色。

开工了,分享一下我这个大肚婆每天要带的食物包或号称便当包。

青色那一个四方盒是每天的饭后甜点~水果盒,今天带了cherry。
把水果盒拿掉,下层就是我的午餐饭盒了。鸡精用来蒸鱼用的,kampung水煮蛋则是午餐的时候加料的。怀孕需要补充蛋白质,所以我都尽量有一天都要有1到2颗蛋。

满满的一大袋,有一罐红色thermos里头装着热牛奶或热豆奶。有全麦三文治,这就是我每一天的早餐。今天三文治带了肉松夹一小片的肉干。^^

twiggies是下午大概4点多5点多馋嘴的时候吃的~有时候是饼干。不知为什么最近喜欢吃甜的。。很喜欢。。
通常,到了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把午餐便当盒拿出来放进冰箱。之后才慢慢开始吃早餐之类的~
Before
今日午餐,有米饭和蒸豆腐冬菇鳕鱼。我的那一片鳕鱼都被冬菇和豆腐盖着了~米饭我通常要在放进电饭盒蒸煮之前才洗米,放水。所以带上班的都是生米。很方便~!
After
                        
我的午餐,蒸好的米饭和鳕鱼。

怀孕了,这个便当包是我的命啊~~宝宝有没有吃的营养,就靠它了!^^ 而且不止营养~这样也可以省下不少钱噢。

我现在其实应该都没用到什么钱~以我在PJ工作的日子,以前还没怀孕的时候大概一天早餐就要用RM10,午餐通常都是和同事们去百货公司的餐馆吃。(因为我工作地方靠近那里)也要RM20多块钱一餐,有时候同事生日去著名的餐馆吃也可以上到RM30-RM50一餐。还没加parking之类。只是单纯的算伙食费而已,一个月也已经是RM600多块钱了。不过,偶尔啦~还是会出去吃。不然怎么跟同事联络感情。。

想省钱,带便当真的很不错噢!^^

每天早上,我就要很早很早起床这样准备这样的两个便当包~虽然累,但为了一家人的健康,加油!^^

4 条评论: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带便当真的比较健康节俭。而且可以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D

新年快乐呀!

Unknown 说...

你的便当好丰富哦。
我不敢和你拿红包。我派我家的超级无敌小坏蛋和你拿红包。哈哈。。。
你有来槟城吗?

Rain Rain 说...

镜框外ザ軒,

对阿,省好多。。。而且又健康。。想减肥,可以带沙拉。。想补身子,可以带汤。。以前我都是这样照顾身材的,呵呵^^顾到身材又可以顾荷包~

也祝你新年快乐啊~

Rain Rain 说...

celeste,

大肚婆食量大,不丰富不行啦。。我会乱乱在外面买东西吃。。哈哈~

阿哈哈哈。。可以阿,来来派你孩子来跟我拿。。我给个大大的红包她。。

本来过年想回槟城的,但最后没回到。。因为路途遥远,而且现在我很厉害跑厕所。。一直要找厕所。。

大概也要等我生了,不然可以去找你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