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气炸锅炸黑胡椒鸡扒



我怕麻烦,而且时间有限。我不喜欢浪费太多时间在厨房,所以尽量都以最快最简单的方法来做食物。

这个黑胡椒粉我在blog里已介绍了很多次,也是我的最爱。哈哈~因为容易准备进烤箱很方便,气炸锅也一样很好吃!可以在cosway买到,价钱我忘了。但不超过RM10一罐,很便宜。可以用很多次。
这一次也是用了气炸锅来炸鸡扒~

鸡扒呢可以在巴刹或市场买,不用自己去骨的。直接买就是~ 不要去皮,记得!因为去皮了,炸出来的鸡扒就不好看了。光秃秃的~ 不要用鸡扒,鸡腿一样一流~!但,鸡扒比较好看~呵呵
做法:把洗净的鸡扒先用厨房纸巾抹干。再来拿一个透明的纸袋,或一个盘子把鸡扒装上再把黑胡椒粉2汤匙撒上去。要大方的撒,如果觉得不够,可以再撒点。然后用手均匀的全部抹上。绑上纸袋或是用保鲜纸把盘子盖上。放在冰箱下格,我是腌一夜。

早上的时候,在气炸锅里铺一张烘培纸。不然会洗到你傻。。再把腌好的鸡肉放上去。不用放任何油!
用180度,20分钟。要留意时间,一旦过了10分钟,就要把气炸锅打开来,把鸡扒翻面。这照片是刚好过了10分钟,我刚打开气炸锅。油油亮亮很漂亮~!翻面气炸~每一面炸10分钟。
另十分钟过了,气炸锅会叮一声。好了!
刚出炉的时候,烘培纸上会沥出很多的鸡油。不要丢噢~鸡油超香~但吃太多油也怕肥。所以,我拿一点来捞白米饭,毕竟我只有一碗饭。如果很多人吃,很多饭,那你就可以把鸡油拿完来淋饭。搅拌均匀,就变香喷喷的鸡饭了~ 

当然,烤箱也有一样的效果。没有气炸锅,可以用烤箱,其实我觉得他们的原理都一样叻~也是用热气烘烤气炸~

之后,把鸡扒正面放上白饭。其实放碟子也可以啦,随你喜欢。因为我要做便当嘛~拿来做便当很适合。好看又耐饱。。有肉有饭。。也健康~

老公喜欢吃炸鸡,但不喜欢用油炸。所以这个很适合我们。。好容易噢~ 

还有,很多人问我说是不是偏爱飞利浦产品~哈哈。。我要在这里说一下,因为我老公在飞利浦工作,有时时常会带一大堆的家电回家研究。所以托我老公的福我时常可以得到很多飞利浦的电器和产品。^^ 不过不是打广告,它家的电器还真的是好用!^^ 

p/s:等一下下午要回娘家准备团圆饭,晚上才回婆家准备。第一年在婆家过,我好紧张!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啦~^^

8 条评论:

Vachel 说...

你真的好厉害,好吃又健康!
太油腻真的对健康不好呢,偶尔放肆自己就好,不过你这方法真的炸不出油吗?

新年快乐,安心当个新年新媳妇吧呵呵

Vincent Cho 说...

如果都是厨房产品,你肯定是两眼发亮最开心的了!:D

eChen 说...

看到了,謝謝你~

小资女 说...

vachel,

这个方法真的很好噢,不用放油。。还可以把多余的油逼出来。。其实它的原理也是和烤箱一样。。:)

我很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所谓不油腻的都不好吃。。哈哈~比如kfc,炸春卷之类的。。不过,久久吃一次解下瘾就好。。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啊!^^

小资女 说...

vincent,

哈哈。。我家的电器多到放地上了啦!!不知道什么怪癖好==

小资女 说...

echen,

不用客气,新年快乐噢~!

Shirley 说...

气炸锅英文叫什么?好像很方便呢

匿名 说...

你好,我也想買個氣炸鍋,請問氣炸鍋炸出來的炸雞會像油炸出來的那麼酥脆嗎?

Yp 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