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花旗参汤之乌鸡炖鲍鱼片

这个花旗参汤是我在余仁生系列里最喜欢喝的汤。。不苦而且很好喝。。RM19.80一包~

这个鲍鱼片不贵,一盒有6大圆片。RM38。一片大概RM6.30。。一次煲汤可以放2片,一片剪4小块。。吃不完的放冰箱。。鲍鱼不一定要吃一粒也贵的。。吃这种也很幸福了。。至少还是鲍鱼啊!也是在余仁生买。。

我用了有煲汤功能的电饭锅来煲汤,其实用电子砂煲会比较好。。但是砂煲妈妈炖着其他药材,所以我就用了电饭锅。


材料:
1。乌鸡一只斩件,洗净
2。鲍鱼片2片,剪4小块
3。花旗参汤包一包

做法:
1。鲍鱼片先用热水浸5分钟,让它软
2。把乌鸡,汤包和鲍鱼片放进电饭锅里
3。加半锅的水
4。按煲汤功能
5。等它跳键了再按一次重新煮。。这样会更入味
6。好了,放点盐调味

其实还是鼓励用电子砂煲。。因为电子瓦煲很入味。。肉也会炖的烂烂的,炖药材鸡汤最好~!

我这样煲一大锅,全家人都有喝到一碗噢^^出了自己喝,可以让家人补一补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5 条评论:

Vachel 说...

好滋补好幸福吖
你是个好媳妇好女儿啊亲爱的 ;)

Vincent Cho 说...

一家人一起进补,这样就更加幸福了!:D

Rain Rain 说...

vachel,

真的好好喝,材料不难买。。以后可以试试看噢~
呵呵~我也希望可以当个好媳妇,好妈妈!^^

Rain Rain 说...

vincent,

对阿,平时我们很少煮饭的。。可以喝到一碗药材汤真的很幸福!

-- 说...

很喜欢这样滋补的鸡汤,美味营养满分!
你真是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咪~

我之前试过用电饭锅煲乌鸡汤,哈哈哈很失败,一点都不好吃,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