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Homemade香草精雪糕

这是家庭版自制雪糕。。老实说一句,还是外面的好吃。自己做的就可以吃的安心一点,因为不用色素防腐剂~

这是我在bonnie chu那里拿到的食谱,简直就是懒人版雪糕食谱,容易到笑。但奶味会较重,因为有使用炼奶。

记得记得,拌雪糕前~雪糕桶一定要在freezer冻至少24小时,不然雪糕会不成型。。我用的款式是kenwood im280,价钱是RM199。

材料:
1。thicken cream 250ml
2。全脂牛奶3/4杯(125ml)
3。炼奶4汤匙(怕甜,可以减一汤匙)
4。vanila香精2汤匙

做法:
1。把材料依照次序通通倒进雪糕桶里


搅拌30分钟

搅拌好了,把雪糕拿出来另外放进tupperware。(我是用以前的买的雪糕盒,再循环嘛)
~放进freezer至硬

其实我之前因为只把雪糕筒放进freezer12小时,就心急拿出来做。后果是雪糕怎么打都不会成型,都水水的。。拿去freezer简直就结冰了。。都不是冰淇淋的质地。。之后整桶丢掉!
这一次不敢了~学乖了。。把雪糕桶放进freezer至少两天才敢拿出来用。看到这一次雪糕慢慢的在拌的过程中变成雪糕的质地。。真的很兴奋!!

成功的滋味,很开心!


我和我的雪糕机。呵呵~我怕甜食会惹蚂蚁来,所以在雪糕机底部铺了一大堆recycle的锡纸。用后可以抹了,或直接用肥皂洗。。~^^

3 条评论:

Joceline Lor 说...

最近我也爱上自己做雪糕给小朋友吃。

匿名 说...

我想吃小皇后作的雪糕。。不知有这一个机会吗?你是我偶像叻~

煒霖 说...

看到雪糕就很想吃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