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红萝卜雪耳蜜枣汤

哈哈~看见主题就知道今天煲什么汤什么材料了。呵呵

不要以为雪耳只可以拿来炖糖水,雪耳拿来煲汤也是好好喝的。

雪耳是穷人的燕窝,有养颜润肤的功效。据说慈禧太后每早也要来一碗银耳炖冰糖来润皮肤。

雪耳去药材店可以买到,而且很便宜。才几块钱而已就很多了。一样,我用的锅是25Liter的焖烧锅。
这一次我用了猪争肉煲汤,呵呵~卖猪肉的变了我的好朋友。哈哈~他介绍我说用猪争肉煲汤不会肥,就像鸡肉的鸡胸,硬硬粗粗的口感不油腻。。不肥胖,所以我就买了。

其实,喜欢你用什么肉都可以的。喜欢鸡肉的可以用鸡肉,喜欢排骨的也可以用。喜欢吃猪软骨的也可以~就真的随你喜欢。 

材料:
1雪耳2 (放水浸发)
2。蜜枣一
3。红萝卜2条切块
4。猪争肉4-5

做法:
1。猪争肉飞水
2。全部材料通通丢进去内锅(记得:银耳尽量放所有材料的上面,不要放底锅,因为银耳很容易糊掉粘锅。)
3。水盖过料,方8分满
4。煮滚15分钟
5。放进焖烧锅

一样放工回来,拿去煮滚。加点盐就好了。这个汤很清甜噢~我很喜欢!又有银耳和萝卜可以咬。。

p/s:雪耳(银耳)要煲汤的话,尽量不要使用慢炖锅就是slow cooker。因为慢炖锅会把材料煮的很烂很烂,银耳会变糊变Gor~影响汤的口感~就很狠狠不好吃了。。如果用瓦斯煮,2个小时小火煮,ok。。记得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