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八珍炖乌鸡

以前不会补,现在才来补。希望不会太迟~这个乌鸡是同事给我的,因为一只鸡她吃不完。我很喜欢吃黑鸡,感觉不肥又补。乌鸡是专给炖药材用的~每一次煲十全大宝,我都会用黑鸡.黑鸡很小一只罢了~不怕吃不完浪费.

一半的乌鸡洗干净,去皮放进砂煲里。如果没有乌鸡也可以用两个白鸡腿,但我发现之前用白鸡腿,感觉那个汤很苦.放了半只乌鸡,没那么苦了.

把在药材店或超级市场买的八珍汤包倒进去。

加水至八分满~

去上班回来,八珍的味道弥漫整个家。加点盐调味~这样一煲就是我的晚餐了~我啃掉了半只黑鸡.

这是我同事教我的,炖了的八珍,吃完了不要即刻丢掉。拿一粒余人生的白凤丸丢进去加点水炖第二遍。炖好了,第二天早上吃。她说很补的~又不会浪费。

现在我都这样吃。^^ 月事来完了,大概十天那样.我就会炖八珍,然后一瓶白凤丸.尽量都一个星期一次八珍,一次白凤丸来改善我的身体体质.因为我很容易感冒生病,身体比较虚.希望可以利用中药来调理身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