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老火汤~abc


我很喜欢喝汤,尤其是材料滚的烂烂的老火汤。所以,最近为我为家里购置了一个电子砂煲(slow cooker)。

我买的是松下 牌子~3Litre,中型的。对我来说已经很足够了。可以煮2到3人份的。

电子砂煲很方便,只需早上临出门工作时把材料和水倒入。然后让它慢慢焖个8小时,每一次我放工回家,一打开门就闻到了那汤香香的味道。每一次在工作时想到放工回家就可以有热腾腾的汤喝很是幸福。。^^

这个电子砂煲我差不多每天都用。有时候煮汤有时候煮粥。

这个是abc汤。我通常前一晚把材料准备好,放进冰箱。第二天一早才不会手忙脚乱。

材料::
1。鸡胸肉去皮两个(排骨也可以),用热水川烫一遍
2。jagung一条(切段)
3。萝卜两根(切段)
4。洋葱一粒(切块)
5。白胡椒粒少许(可以不用放,吃的时候撒一点白胡椒就好)
7。番茄大的一颗(切4块)/ 番茄比较小一点的话就两颗
6。水

做法:
1。把准备好的材料通通丢进瓦煲里
2。水至八或九分满
3。调auto (看instruction说如果要煲超过8个小时就调auto,low是保温)
4。煲好后放点盐调味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