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高飞铁便当


我很喜欢高飞。便当盒选用了铁便当盒.以前还没有各种各样的漂亮便当盒时我都看着阿嘛用铁便当来装菜给家人吃.有好几层,但我的话当然选一或两层的.

最近我迷上喝汤,睡前都尽量煲汤。听说喝汤水可以养颜,而且营养丰富。所以每次去超市,都买很多包装好的鸡胸肉收在冰箱里。这样可以随时煲汤。今天煲的是abc。好简单又好喝!
材料:
1。2块鸡胸肉 (川烫)
2。萝卜2条
3。马铃薯2粒
4。洋葱2粒
5。水
6.胡椒粒少许拍扁

做法:
1。把材料切小块
2。在电子沙煲装半锅水
3。把材料丢进去
4。放high
5。然后睡觉去

早上醒来,才放适量盐调味。

p/s:我听香港的朋友说香港人最著名煲汤水和糖水。尤其是晚餐和饭后甜点一定要有汤和糖水。他们相信汤和糖水可以养颜,因为它们个别都是由蔬菜肉类或水果和豆类煲出来的。整锅都是精华。我看过他们所选用的锅子,我都感觉很惊讶!因为他们所选用的锅子都是普通不过的电子砂煲。他们说香港人喜欢用电子砂煲是因为它可以把所有的材料煮得很烂,包括肉类在内。这才是好料!因为有时候,他们都不吃渣,嫌渣没味道。都只喝汤,身体也容易吸收营养。皮肤也变得滑luet luet。

我以前不喜欢用电子砂煲,嫌它慢。不过最近很勤力的用回。哈哈~

睡前顺便煲饭。早上起来煎颗蛋,放了一片cheese在蛋上。蛋的热度会把cheese融化变好吃。

这样就是一餐了。肉类,蔬菜和蛋白质都有~营养都足够。^^便当盒里还配上可爱的番茄酱。

3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发觉只要看到你的便当,顿时就食指大动了!^^

瑜珺 说...

好有心思的便当,看了胃口都会变好!=)

bbit_41 说...

喜欢你的烹调方式~
感觉有简单的幸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