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中秋节之冰皮月饼


原本今年真的不想做月饼的了,可是又看见厨友们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心又痒痒的。加上家人又怂恿我做,好吧决定在礼拜天在家的时候做。选了冰皮月饼,因为去年做了广式,今年试试别的。很多都说冰皮比广式容易许多,可是我却失败了!T.T

刚开始还好。我喜欢绿茶莲蓉和多多瓜子的。

之后就完蛋了。我失败的面团。我把面团揉了之后,才发现我原来忘了加色素。当我把色素加入时已经太迟了,颜色已经揉不成均匀了。一块白一块青 的。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面团变得好粘好粘,根本不能捍扁来包陷料。捍了面团会破掉沾在面棍棒上。之后加了少许面粉,勉强包了再整形。可是,整形了超难看 得。第一张照片就是失败的成果。

看来还要继续努力~不过今年到此为止了,明年再来!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