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生日三部曲之完结篇~家人送的烘炉和晚餐

当当当当!!!!

我把我梦见owen的事告诉了家人,爸妈终于肯买一架烘炉给我当今年的生日礼物^^

这是妈妈带我去家世客选的elba烘炉,35liter,RM279。

迫不及待心急想要用的我,回家晚上时就立刻把早上用kikoman marinated sauce掩好的鸡腿拿出来,想用烘炉做烤鸡腿。再做几样菜,和家人庆祝我的生日。弟妹还特地从外地回来呢!

才刚开始预热,就发觉不对劲了。到底那里不对劲也不知道。。预热完了,把鸡腿放了进去,要转度数和时间时,哼!我知道什么事情了,我的那个转度数的plastic慢慢松了,溶了,最后还整一个脱落了出来。溶至裂了一半。怎么会这样?怎么这么倒霉啊?竟然选到一个这样的owen。。又迫不及待的拿了回去,不管啦。。人家一定要做烧鸡腿。全家人等着我==这烘炉大是很大,可是怎么这么老牙==

那里的员工允许我换新的一个,我不拿回之前的了。完全对它失去了信心==。

左选右选,终于选到了这一个~刚进的白色kenwood烘炉,25Liter,RM398。这一个烤炉扭转度数的不是plastic,而是铁。所以,我就选了这一个。加了钱,十万火急的捧回家。

冰箱拿出来的腌鸡腿,腌的时间不够,所以不上色== 鸡腿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我把皮都剥掉了。

再用锡纸把烤盘上面盖起来。放入预热的烘炉,烤200度25分钟。滑滑luetluet的烤鸡腿出炉了。

炒了番薯叶

用电子沙煲从早上煲到晚上的胡椒猪肚汤。很辣!很爽!除了猪肚,还放了花肉。自己做的也比外面多料^^

怕我恐怖的弟妹不够吃,还蒸了一条白鲳鱼

今晚,全家人都吃的很开心^^
我也对我刚换回来的烘炉超满意!!!!最近脑子出现了很多炬烤的食物,有时间的话都想要一一的尝试^^

27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妳买了烘炉。。之前又在
mikiko那边看到她常常用烤箱煮东西,
我也好想买一个哦,我觉得很方便。
而且不必弄到到处油烟。。真好

pei

CurryFishHead 说...

哈哈!恭喜小皇后啊~终于得尝所愿有个烘炉了!嘻嘻!

嗯..好吧!!我要求不多啦!

我要chiffon cake,muffin,cheese cake,cupcake,homemade cookies...

还有还有~我要面包~~
哈哈哈!不过分吧?嘻嘻!

我想小皇后脑里一定有很多要做,可是又不知道从哪样做起哦?慢慢来~烘炉不过长脚跑掉的!:P

阿查拉 说...

恭喜皇后终于得到一台oven。
想必接下来一定出一系列的oven食谱,对吗?哈哈,我了解~我了解~~
对了,你的鸡腿里面够熟吗?因为看到颜色很浅。

*小霜 说...

恭喜小皇后,美梦成真!!^_^

Frida 说...

愿望成真很高兴哦。
看啦,爸爸妈妈还是很sayang你。
下次我生日,问问妈妈要不要买搅拌机好了,娃哈哈哈哈。

Chaos 疯侠 说...

有了这个咚咚,你又有得忙了,哈哈~

小晴妈 说...

恭喜小皇后终于得偿所愿
惨!我也订了 Elba 42 Litre烤箱,
现在看到你说Button会溶脱掉。。。
怎么办。。。要不要换好???

凌の屋 说...

哇哇哇。。。小皇后终于美梦成真了哦,我想你晚上睡觉发梦都会笑出来。。。真的是可喜可贺呐,恭喜恭喜。。。期待你更多的美食。。。

Kinkiღ霞ღ 说...

Rain,你终于如愿有了个烘炉了!恭喜恭喜!!
烘炉可以做很多烤的食物,到时研发了什么新菜要过点给我哦!! 

我6月将就会搬新家了,到时要买新一部烘炉,你这牌子烘炉用得OK吗??如果你用得不错的话,我会买一部跟你一样的烘炉哦^_^呵呵!!

Vincent Cho 说...

这篇我看了很开心!你终于愿望成真了!^^

晴天 说...

哈哈, 感受得到你的喜悅哦~~ 替你開心~~

ching 说...

终于愿望成真了,恭喜恭喜。。。
现在你的脑海里是不是有很多蛋糕,玛芬和面包食谱在转动着呢?呵呵~~

Yvonne 说...

愿望变真, 真好, 恭喜恭喜!

karenc 采茶女 说...

恭喜你梦想成真,而且还那么快。一定很开心吧。记得要多和我们分享你的作品喔。

小皇后 说...

pei,
以前我没烤箱,每天都发梦要一个烤箱。看见人家用烤箱做料理都很羡慕。我家的是microwave convection owen,不过感觉没这么好用。而且每天担心吃多了microwave的食物会不好。

烤箱做料理真的很方便。就是把你喜欢的食材,调味料包包起来。丢进去烤就好了。省了很多麻烦。。而且又低油。

你也可以考虑买一个哦,烤箱不会很贵罢了。我那天看到RM百多到两百多的都有。就看你的budget哦。。可以做面包蛋糕饼干,烤鸡,还有其他的料理。你可以考虑看看^^

小皇后 说...

思念~~
我买了烤箱。。发达啦!!!!
哈哈哈哈~。。

你的要求不过分啦。。你要我都可以啦(害羞)。。我把我自己送给你~~你zhap dou啦。。嘻嘻。。

你不知道啦。。我紧张得要死,一直想要做东西做。。工作的时候也是一直想着我的烤箱。。惨了,我看还是嫁烤箱算了。

小皇后 说...

阿查拉,
o(∩_∩)o...哈哈。。你很厉害哦。。竟然猜到我在想什么,哈哈。。

那天我才跟我妈这样讲,我说啊以后我要多多用烤箱做料理。。减少油烟。。我妈却跟我说。。你是‘新屎坑’罢了。。三分钟热度。。贪新鲜。。做了几样后,就忘了有烤箱的存在==

好衰。。这么看不起我==

我也是觉得烤鸡的颜色很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把鸡皮拔了,然后又用一层的锡纸盖着拿去烤。。所以颜色才没这么黑。。可是,里面是熟的哦,连一点血色也没有。。下次我不拔皮,上面不加锡纸拿去烤看。。效果和颜色应该会比较好。。

小皇后 说...

小霜,
谢谢你^^

小皇后 说...

frida,
我教你。。你要你妈妈买搅拌机,我教你一个绝招。。哈哈哈。。教坏你。。
你一定要用很可怜很可怜的眼神看着她,然后叹气。。说昨晚我发了一个梦,梦见我生日时你带我去买了个xxx。我很开心,从来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买回来了之后当宝,每天都做很好吃的食物给你吃。。可是一开眼睛。。什么都没有了。。想要做好吃的东西给你也不能。。哈哈哈。。我就是这样假假把烤箱换回来。^^

小皇后 说...

chaos,
哈哈哈。。我也是这样觉得。。。

小皇后 说...

小晴妈,
你不要担心。。应该没问题的。。我可能是10个里面,唯一的一个不好彩罢了。。

小皇后 说...

凌,
谢谢你。。我真的想要很多年了。。拿回家时,我还真的想抱它睡觉呢。。哈哈。。最后当然没有啦。。不是的话,我看我妈要送我去青山了。。呵呵。。我也希望可以上更多的美食,做更好的蛋糕^^

小皇后 说...

kinki,
那个promoter跟我说,kenwood可以卖的比较贵一点点是因为烤箱里面不是普通的铁,它是那种黑色的non stainless steel。。你买的时候可以做个比较。。真的叻。。普通的都是银色的铁片的。。你买的时候可以注意看看。。它里面还附有一个站的网架,2个烤盘,一个烤肉用的。。一个烤面包蛋糕饼干的。。普通的烤箱通常只有一个烤盘和一个网架。。所以我觉得很值得。。这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吧。。

买烤箱最怕是烤的时候有声音,还有烟会出很多。。我买的这一个完全没有声音,而且根本没有看到烟。。所以我觉得真的不错。。如果你有做很多很多的饼干或是面包。。可以卡虑买一个很大的。。可是如果没有,就好像我这样。。只做给家人吃,或只买来因兴趣。。我这个size已经很好了。。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所以,我很满意^^

你可以考虑这个牌子和款式哦^^

小皇后 说...

vincent,
谢谢你^^我也是很开心。。以后有排忙了==嘻嘻

小皇后 说...

晴天,
谢谢你^^

小皇后 说...

ching,
真的头脑一直再转。。上网也一直再找食谱。。很多东西想要做。。^^

J.O 说...

如果是elba 35l的
就跟我现在用的一样,呵呵
不过我是用固本换回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