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下厨

好久没回来。都在忙什么?上班,陪伴孩子,下厨煮饭~

噢~来谈谈下厨。

全世界都知道我有个女强人妈妈,她头脑厉害但最怕柴米油盐。我家好几年厨房连一支酱油都找不到。

因为阿姨照顾我们,所以都是她煮饭给我们吃。小学之后,我们就是吃外食和包伙食长大。

吃饭的时候都是食物配电视,没有好好的餐桌。就坐在地上捧着碗看着电视吃。

小学毕业后,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立志我要学做饭!我要做饭给我可怜没有住家饭又每天很羡慕人家有住家饭吃的老豆!

中学开始就学下厨,最喜欢就是上烹饪课烘培课。

我要谢谢我爸爸。因为无论我做什么都好,他都会青着脸说好吃!我最记得我失败了的cheese cake,我看给狗也不要。我爸爸硬硬的吃下去,还跟我说nice!哈哈。。为了只是不想让我失望。

拍拖了,做食物给男朋友吃会觉得是爱。分手了,会觉得那个是笨,浪费时间。

结婚了,下厨不再仅仅是为了爱。而是,想让孩子家人们吃的健康。。想让孩子参与和妈妈一起下厨烘培促进亲子感情。想让丈夫回家有碗暖暖的汤喝。

每一次我下厨的时候,家人都会很期待的看妈咪今晚煮什么。以前,为了减肥很多禁区。但有了孩子,你会为他们的胃口做出改变。每天都会翻菜谱,想想明晚要煮什么。

一到吃饭时间,悦悦会自己爬上餐椅。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虽然,放工赶回家下厨很累。但,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也是我一整天最想往的事。
吃饭的时候没有电视,桌上不可有任何杂物。

我爱下厨!下厨给我爱的人!

这是之前煮的~没关系。再po!
 简简单单的一餐。有蒸花椰菜,蒸米饭,蒸白仓鱼和白萝卜鱼丸汤
 西餐。番茄肉碎蘑菇意大利面,虾仁沙拉和烤鸡
牛奶咖喱鸡配糙米饭。就是把牛奶代替椰浆
蒸鸡蛋猪肉饼(因为悦悦不能吃咸蛋,用鸡蛋代替),鸡胸肉烘蛋,三文鱼头豆腐汤和沙拉。没有饭~吃菜饱。

5 条评论: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很高兴又看到你的部落格发文了!期待你分享食谱!

Unknown 说...

妈妈加油! 我也是在职。也喜欢下厨。因为准备晚餐时间有限,加上注重健康,我都和你一样以清蒸汤菜为主。一起加油!

Rain Rain 说...

chew ling tee:

呵呵~说来惭愧。。最近实在是懒惰写了~要努力了啦!

Rain Rain 说...

unknown:

呵呵。。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耶~

好啊~我们一起加油!说真的,有时候真的很累。。想罢工!但为了家人,还是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