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近来的碎碎念。。

自从生完了,上班了,放工又要带孩子。时间真的不够用。

因为这样,所以我决定跟我生孩子之前已停止包伙食的安娣继续包伙食。晚上不用开伙。

终于吃了一个月,结果叻我也肥了2公斤==。因为伙食菜真的很油~因为安娣需要大量煮的关系。
有时候看见老公傻傻的看着电器和Le creuset的铁铸锅,还有一大堆静静的躺在柜子里的LC碗碗碟碟。。傻傻的发呆,绝望和错愕的表情。。我决定一洗前耻。
这个月,我忍不住停止包伙食了。我决定,从下个月开始,我要下厨!我要好好运用我红色的厨房!
小悦悦就来5个月了,黏我黏到不行。冲凉也不给我冲,上个厕所也有哭得稀里哗啦,哭天仓地!=.= 现在的我要下厨,对我来说是个大挑战!小悦悦最近每天都在打跟斗,好会转!头也可以抬的稳稳的了。

买了一个play gym给宝宝,让她有东西玩。可以动动手和脚~也没那么寂寞。可以有东西玩~ 但是她平均一天专心的热度可能10分钟都不到=.=玩腻了play gym里的公仔,就是哭着找妈咪了。
最近我的奶不够了,宝宝不够吃。所以我都给宝宝吃一餐配方奶。就只一餐,如果下午喝了,晚上就不给喝配方奶了。现在进入了第四个月2个星期~ 小悦悦一天吃6餐人奶,一餐配方奶睡觉。5OZ一次。

老公看见我半夜都不能睡好,劝我放弃母乳。我就是不舍得!多辛苦都好,我都要给宝宝最好的!

还有一个月妈咪我就要准备宝宝的副食了。好紧张!现在在物色着可爱的保温杯,宝宝副食书,小电锅,小餐桌椅,餐具,副食品收藏盒~呵呵~好开心,又有借口买东西了!

等小悦悦大一点,我就可以做便当给她了。好想做很可爱的便当给她~这是托朋友从日本买回来的hellokitty便当盒。
很贴心的设计,有保温碗还有菜盒。还附有汤匙
可以做以上的这些料理
小悦悦的1-6个月的婴儿服不能穿了,这一个月里我也买了好多的衣服给她。还买了我们一家三口的亲子装~

为了让宝宝不怕生,基本上妈咪去哪里宝宝都是跟着我。找朋友阿,买日用品啊~聚餐啊~小悦悦都很喜欢,都不会哭闹。很喜欢做宝宝推行车,还会翘脚。很喜欢坐车子,车子停在红绿灯,她会依依啊啊抗议~!车子开了,就会看着你开心的笑了。真的很够 ‘风嗖!’哈哈~
等悦悦大一点,我会带她去旅行,看看世界。十一月我会去台湾,就当作放松一下吧。

为了母奶,为了宝贝,妈咪我很久都不知道什么叫旅行了。就连去外地,也要担心母奶,除非宝宝跟着。但宝宝还小,我不想给她住酒店。算我pantang =.=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很不是很能适应当个妈妈,妻子和媳妇。有时候看着悦悦,真不敢相信她从我肚子出来,好神奇!哈哈~但,我会很努力的把一切都做好。

我会努力,加油!

7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你的厨房很漂亮咯!!!很喜欢~

等小悦悦长大我们就可以看你可爱的便当啦~

Vincent Cho 说...

我也期待你重出江湖啊!毕竟你是这么喜欢烹饪的…

Suet Ling 说...

好喜欢你的厨房。。
偷偷告诉你,因为看了你的蒸饭盒午餐
我也买了一个蒸饭盒,可是还没到手
到时就refer你的食谱。。
小悦悦好可爱。。
我跟你一样,很多时候还是想不到自己是人家的媳妇,孩子的妈妈

Rain Rain 说...

仪仪妈咪,
谢谢!^^我也是很喜欢。。虽然厨房不大。。但五脏俱全。

我也是迫不及待想做便当给她了^^

Rain Rain 说...

vincent,

不是不想冲出江湖。。只是真的没多余的是时间啊。。我也很想念烹饪的日子。。现在尽量就是煮些简单的^^

Rain Rain 说...

Suet Ling,
我好怀念还没结婚的日子,很自由。。

哈哈。。蒸饭盒很好用的,买了你肯定不会后悔!煮红枣汤什么的。。都可以吃到新鲜的。。
你肯定会喜欢^^

现在拿到了吗?

rachel 说...

妳的厨房很美。
坚持哺乳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