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牛头牌电饭锅巧克力蛋糕

好久好久没做蛋糕了,选了一个很容易的来做。过下瘾就好。

老公奉献出他的第一次。真的很难逼他进厨房。。要不是我大肚子,我觉得他是不会来动厨房任何的东西。
用了那天在娘家附近买的巧克力海面蛋糕混合粉。很喜欢这家店的混合粉,因为一点都不甜。不像超级市场卖的那些,甜的拿命!
我用了11粒kampung鸡蛋来凑足500gram,好多=.= 先将混合粉和鸡蛋用低速搅拌均匀,再用高速打至发白。
很简单,只是跟着指示做。余先生奉献出他的第一次,看他超级害怕的模样。哈哈~
以前我很笨,总是忘记要预热电饭锅。所以蛋糕出来不是塌就是不熟。看见蛋糕糊快打好了,我就在电饭锅涂上牛油。然后预热电饭锅。
跟着指示,最后加入牛奶打至一倍松发和溶化牛油拌匀。这时电饭锅也预热好了,可以倒入蛋糕糊了。
按蛋糕键就好了。烘个45分钟。

出炉了~可爱圆圆的一大粒。把饭锅倒扣过来,待稍微冷却了摇摇几下,就掉出来了。
 发的好高~好漂亮~也没塌。^^
切开~浓浓又松软的巧克力蛋糕。迫不及待切开来吃,拿了一半给妈妈当早餐,因为太大一粒了,吃不完。

本来还想说热了巧克力块,涂在蛋糕中间。但实在是懒惰,阿哈哈~所以没做到。下一次吧~

终于做到蛋糕了,虽然是用预拌粉,但至少满足了我的蛋糕瘾。开心~!^^

4 条评论:

甜心奇缘 说...

哇,蛋糕好漂亮哦!

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是否普通电饭锅也能呢?

Unknown 说...

我也是有这个电饭锅,我每次都做Sponge Cake, 烘道很美很高,最近很懒惰做了,等生了宝宝不懂还有时间做蛋糕吗?

Rain Rain 说...

甜心奇缘,

我还没试过用普通饭煲做呢。。的空我会试试看。。牛头牌电饭锅有这一个蛋糕功能。。所以出来的蛋糕特别高和圆。。^^

Rain Rain 说...

Ivy,

这个电饭锅是我的最爱。。煲汤,做饭,做蛋糕都很方便。。

要做就趁现在作了。。不然以后生了我觉得你没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