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玉米冬菇鸡腿汤=简易2人晚餐



 今天很满意自己做的晚餐~只用了半个小时。呵呵~谢谢焖烧锅的帮忙。。让我省了好多时间还有好多电。

电费要起价了。。焖烧锅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噢!拿去煤气或induction cooker煮个15分钟,之后熄火移去外壳里放在桌上让它焖几个小时。。食物就会自动焖熟~好神奇!建议双薪的家庭可以入门一个,因为煲汤真的很方便!而且省电省瓦斯费。

今天的菜头饭,是妈妈给我的。所以我省了时间不用煮饭~^^

煲了很简单的玉米冬菇鸡腿汤,灼了小白菜淋上芝麻酱和煎荷包蛋两颗。

 早上上班前,把昨晚浸好的冬菇,解冻了的3个去皮的鸡腿肉还有2条玉米放进焖烧锅里。水8分满,我用的是2.5L的中型焖烧锅。拿去煮滚,熄火。之后放进外壳里盖上盖就这样放在桌上让它焖着。

 放工回来,再次拿去煮滚。好了,加点盐调味。


好喝又简单的一个汤品。我一直都觉得玉米和冬菇很搭~玉米可以切块比较容易吃,但我没有力切开2段,所以就这样整支直接放进去。也刚好一人一条。

简单满足的一餐~看见老公吃的开心我也很开心^^希望肚里的宝宝不会嫌弃妈咪每天都做得这么清单~呵呵!

6 条评论:

lazy mum 说...

哈哈,刚在前一篇留言完,你又更新了~
看起来焖烧锅真的很好用,是应该入手的。
之前看到你说还是不锈钢盘子好用,我最近也很有同感阿!(就是我也都是吃蒸的食物居多)不锈钢唯一的不好就是不够漂亮!哈哈哈,害我都没有心思拍照!

Vachel 说...

你的汤很滋补啊!
你很勤力哦准妈咪,又煮晚餐,又写blog,很不容易啊

Shirley 说...

简单又滋补的鸡汤 ^_^
我也有焖烧锅,可是不是很会煮....
想问下鸡肉有没有掩过啊?

Rain Rain 说...

yuyu,

哈哈。。我也是刚在上一篇恢复你现在又在这里直接恢复你。。哈哈哈。。

焖烧锅真的很好用,你可以考虑买一个。。la gourmet的不错。。而且价钱不会贵。。我买一个7L的送一个1.5L的。。才RM399。。但我是在promotion买的。。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个价钱。。中型2.5L的没记错应该是199。。

我和老公两人2.5L最好用。。三个就不够了。。

哈哈,我赞成你说的话不锈钢拍照真的不好看。。但,我还是硬硬放。。阿哈哈。。不过真的很好用。。很方便啊~我喜欢它轻。。玻璃好重叻==

Rain Rain 说...

vachel,

那个汤很容易弄得,而且又好喝。。你可以试试阿

我是逼自己写的。。当作是日记。。记录自己每天的大小事,食谱是让自己以后可以方便参考。。呵呵~因为我觉得日后看回去,一定有很大的感触!^^



Rain Rain 说...

shirley,

焖烧锅很好用的。。煮粥也很容易。。我是煲汤居多~~

我没腌过鸡腿,只是去了皮。。煲汤鸡肉不需要腌的:)不过我有在煲汤之前川烫一下鸡腿哦。。不然会有血水 ^^希望帮到你。。有什么不明白还可以问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