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和风甜鳗鱼酱哇沙米烤三文鱼


这一支是甜鳗鱼酱,在jusco都可找到。不同牌子也没问题~只要是看着有粘着鳗鱼酱帖子和写着鳗鱼酱的标签就是了。我买的是RM15.99一支~还蛮大一支~它是黑黑浓浓的甜酱油~不止可以运用在鳗鱼~用在三文鱼也一流噢!

今天来做和风哇沙比甜酱油烤三文鱼~简单又可以漂漂亮亮的做菜~!

材料:
1. 新鲜三文鱼一块(我在jusco败的)
2.2汤匙鳗鱼酱(吃饭的铁汤匙)
3. 橄榄油一汤匙
4.wasabi少许(挤出来几粒的分布在三文鱼上)
做法:
1.把三文鱼洗净, 抹干
2.把以上材料全部都在三文鱼上抹均匀
3. 腌10分钟让其入味
4.预热烤箱
5.180度烤10分钟
6.好了,再翻面烤5分钟
静静的在炉里躺着的三文鱼~

大功告成!我还发明了一个新吃法就是这三文鱼配粥吃一流噢~^^

不要偷工减料噢~以上材料一样都不可少噢!^^

8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我也在Jusco看过,心思思想买的了果然是鳗鱼酱哦,ok下次再去买过^^

煒霖 说...

我有看过这个酱油,不过没有想过它可以这样用!!! =]

Vincent Cho 说...

搞得我猛吞口水的咧!>_<

Suet Ling 说...

好大一片的三文鱼。。不过这么大支的讲烤,要吃很久哦~~

Rain Rain 说...

~仪仪妈咪~,
呵呵~一定要买哦。。甜甜的很好吃。。仪仪应该会很喜欢。。除了弄三文鱼我还拿来沾白切鸡。。也是一样好好吃!

Rain Rain 说...

小影,

其实很多时候,食物材料都是可以自由发挥的~最重要是的是食材要新鲜!这样,有时候乱搭配。。出来的效果也会意想不到的好!

Rain Rain 说...

vincent,

不用吞,很容易弄罢了!

Rain Rain 说...

suet ling,

我刚买不久,现在只剩半瓶罢了~不止拿来烤三文鱼,我还拿来当白斩鸡的酱~好好吃!因为我喜欢吃带点甜的东西,所以很快就sapu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