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红萝卜冬菇炖鸡汤+烧肉炒饭

烧肉炒饭一碟配蒜米辣椒~加一碗红萝卜冬菇炖鸡汤。。简单又满足的一餐~
红萝卜冬菇鸡汤做法:
材料:
1。去皮鸡腿两个
2。冬菇6-8片(浸至发或过夜,去蒂,通常人家会丢掉。但是我会拿来煲汤增加味道然后吃掉,不浪费)
3。红萝卜2条(切厚片)

做法;
1。鸡腿飞水
2。材料全放进焖烧锅
3。水放八分满,水盖过肉
4。关盖子煮滚15分钟
5。遗去焖烧锅

一样徬晚回来的时候再煮滚15分钟,让其更入味。然后加点盐调味。
要喝好喝的汤这个15分钟步骤不能少噢~
呵呵~烧肉用了下午我吃不完的剩烧肉切丁做炒饭~简单的炒饭~通常如果想吃烧肉炒饭,我都会去鸡饭档打包~跟老板说RM4只是烧肉一个位,不要饭。

烧肉炒饭
材料:
1。隔夜白米饭/糙米一碗
2。烧肉切丁
3。蛋一颗
4。蒜米

做法:
1。蒜米爆香
2。倒入烧肉略炒
3。加入隔夜米饭炒热
4。加一点黑酱油
4。打一颗蛋再炒,让饭粒均匀都沾上蛋液
5。加一点盐,好了

简单的一餐~^^ 我通常前一天饭会煮多一点,第二天当炒饭~就不用又要煲饭又要洗锅了。

2 条评论:

Suet Ling 说...

今天我也煲了玉米红萝卜汤
你的烧肉炒饭很惹味哦

Rain Rain 说...

suet ling.
玉米萝卜也是我的最爱呢~有了这2两样东西,汤头会变甜。。

我很爱吃炒饭~但就是怕胖~不过不管了,久久开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