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史努比日式咖喱饭


知道3岁的小侄儿今晚要来找我这个可爱又善良的阿姨吃饭~啊哈哈哈,不要脸!赶紧在前一晚准备日式咖喱的材料,因为小侄子好喜欢吃甜甜又不辣的咖喱。

因为第二天要上班。所以早上用焖烧锅焖日式咖喱鸡回来可以吃。很适合懒人的我~
其实,我煮了这么多次日式咖喱我发现vermont牌的蜜糖苹果咖喱最好吃!日式咖喱就算是拿了spciy的,其实还是一点都不辣。

材料:
  1. 红苹果一颗(切碎)
  2. 马铃薯2粒(切块)
  3. 红萝卜2根(切块)
  4. 洋葱一颗(切小块)
  5. Vermont curry一份(里面有2包)
  6. 鸡胸肉4块(切小块,川烫)
做法:
1.  鸡胸肉用腌料腌过夜,切块(麻油,玉蜀黍粉,胡椒粉,酱油)
2.  把洋葱红苹果拿去爆香
3.  倒入鸡肉一起炒至半熟
4.  把鸡肉倒进内锅
5.  加红萝卜,马铃薯
6.  加水盖过肉,再开小火煮滚
7.  放入vermont curry一份,慢慢搅拌至浓稠融解
8.  关盖。熄火
9.  放入焖烧锅

放工回来再一次煮滚就可以了。如果想做给小孩子吃,可以用可爱的蛋糕模或是小杯子把饭的形状弄出来扣在咖喱上。我用了在香港败的史努比蛋糕模。很可爱^^

真的好好吃!日式咖喱汁很浓稠,我们四人整锅吃完,一直再加饭。连碗碟咖喱汁都舔的干干净净。

小侄儿好喜欢史努比,一直拿着咖喱饭对我说阿姨阿姨,cute!(其实我也很想要他说我可爱,哈哈~但是他手指指住他的饭)

我买了小孩的卡通碗碟,想要骗骗小孩子。怎么知我忘了放去那里,吃饱了才找到。不然把史努比放在卡通碟上,我相信小侄儿会更更开心!阿姨对不起你啦~

日式咖喱没有椰浆,吃起来也不会罪恶。大人小孩也爱吃^^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你可爱!:P

Rain Rain 说...

啊哈哈哈哈~就等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