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怀旧午餐饭盒


记得小时候,外婆或阿姨时常会在下午煮这样的午餐让我们打包带去学校。没有五颜六色的便当盒,就是用很简单的三文治盒来装午餐。

早上,就喝牛奶吃饼干。

下午,最期待的就是在食堂把饭盒拿出来。除了面包之外,最期待的就是可以看到炒米粉,红豆汤,炒饭,绿豆汤,午餐肉,煎荷包蛋等等。

现在我们长大了,平时下午通常都在外面解决。或吃简单的三文治,今天心血来潮做个丰富点的午餐。

做了很简单的绿豆汤,三色菜香肠炒饭,煎荷包蛋和粘了蛋浆拿去煎的午餐肉。还有吃炒饭不可少的辣椒酱。

把煮好的食物放在桌上后,准备进便当盒了。瓦哈!超级怀旧的午餐!

绿豆汤忘了拍,用了两个thermos的保温瓶子来装。
今天的便当,做了二人份。虽然要很早起身,可是值得!因为好久没做比较多工的便当盒了。很简单的食材与材料,但吃的都是满满的感动!好怀念小时候外婆和阿姨煮的饭盒噢

3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只要是家里弄的简简单单一餐住家菜,最是幸福了!

Kinkiღ霞ღ 说...

小时怀念的午餐=)
Rain,
好久没联络了,近来好吗?
我就快要当妈妈了^__^ 有空找我聊天吧!!

Yee 说...

午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