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第一次爆猪油渣

今天是星期天。很自动的七早八早起来,去了巴刹买了5块钱的白白肥猪油膏(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那个部分叫什么)。

今天不管,一定要尝试爆猪油渣。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爆猪油渣。掌声鼓励鼓励!啪啪啪!哈!~38。

在外,我超爱吃猪油渣。尤其是福建面和猪肉粉。因为有很香有脆脆的猪油渣。可是因为我很怕肥,所以尽量在家就避免。

可是,我没试过爆猪油渣。好想试一次噢~拿来炒面一级棒叻!矛盾。哈哈不过爆一次,不会怎样拉hor。应该不会肥到哪里去,更何况不是我一个人吃。就这样自己安慰自己。
过水,切小小块备用。

热锅。可以放一点点油或不用放。因为等下那个猪油膏会出油。第一次做,鸡手鸭脚。哈~开小火,給它慢慢爆至金黄色。你会看见那个猪油膏越变越变小颗。但是,那个猪油膏所逼出来的猪油却会越来越多。

爆至金黄色可以了~不要太久。不然等下黑掉,变苦了。在这里可以看见猪油渣缩水了。试了一个,好脆哦。呵呵~全都隔油捞起。油不要倒掉,另外捞起来收在空铁碗盖上,留着炒面或想炒什么都可以用。

开心啦~第一次的爆猪油渣成功~拿来炒面一定很香!^^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我喜欢!没有猪油渣的福建面也太不像样了…

匿名 说...

铃,
我好喜欢你哦。

觉得你很有本事,人也很漂亮。希望可以跟你交个朋友。

我add了你Fb,我是来自怡宝的Rox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