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豪华版之枕头粽


又是粽子飘香的日子了。端午节即将来临,今年去了安娣家学习裹粽子。今年,我包的粽子很不一样。因为今年包的是豪华版的枕头粽。材料是安娣提早准备的。这粽子真的很多好料。^^

安娣准备好的材料:
1。一大锅的虾米糯米饭
2。咸蛋
3。掩好的生猪肉块
4。熟了的烧肉
5。鲍鱼片
6。鱿鱼块
7。皮蛋(这皮蛋是从香港的镛记烧鹅那里买回来的,没有骚味。很好吃,一颗大概是马币8块钱)
8。鱼翅
9.冬菇
10.瑶柱丝
11.sambal酱
安娣很可爱的。刚开始她问我说,你觉得要放皮蛋吗?我说没试过。她说要试吗?我说来吧。我也想吃。哈哈~就这样,我们就自创放了皮蛋。

包枕头粽要用到荷叶。当然少不了粽子叶。

先铺好荷叶和粽子叶之后,就放材料咯~先放上糯米饭。安娣放得很有次序的,每一样都要好好的放。那么才会漂亮。最后一样是铺上鱼翅。材料放完了,就盖上一层糯米饭。开始包。

我觉得最难得还是这一个步骤,绳子不可以绑的太松。不然等下煮的时候进水了就不能吃了。我拆了又包拆了又包,费了好多时间。反而,安娣就很快。我包完了一个枕头粽,她已做完了2个。熟能生巧阿~我还有很多要跟安娣学习。包好了枕头粽,真的好大一颗。要开始煮了。

放一大锅水,放水放盐。煮热,下粽子了!!紧张紧张~期待期待!!要等2个小时。

出炉了!安娣给了我一些带回家和家人吃。开心^^着枕头粽好大一颗,一定要2个人吃。不然一颗要分2次吃。
鹤妹妹拿去了新家当早餐,找不到茶所以泡了杯白咖啡享用,满足!原来吃自己裹的粽子真的很不一样,每一粒糯米饭都不舍得浪费叻~!

好了~在此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5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全都是好料啊!吃了肯定很幸福!:)

Aris Min 说...

好“大”分量的粽子,屈原吃了也会复活=)
还没吃过有鱼翅和鲍鱼的粽子呢~

Rain Rain 说...

vincent,
吃了很zhai,因为好大一包。呵呵~

min-aris.
哈哈哈,你那句屈原也会复活笑了我大半天。哈哈,他不是复活,而是不知道会不会‘吭’到。呵呵~我其实也是第一次吃这么豪华的粽子。:)

Kinkiღ霞ღ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inkiღ霞ღ 说...

豪华版粽子~~ 好想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