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家里的新餐桌

家里的餐桌是6-8人的长形大餐桌。刚巧螺丝掉了,桌角不稳。厂家说需要从外国订购螺丝。所以,暂时把长餐桌拆除。

之后,我们就用木制的小茶几来充当餐桌。就像日本人和韩国人的榻榻米桌子。刚开始还好,但后来就会坐得腰酸背痛。

结果,想到了个好方法。房里有一个宜家买的小书桌,一直都搁着没用,都是拿来放电话之类。找一天把它搬了出来~再加上两个小凳子。perfect!!就是一个很适合小家庭的餐桌!

把小悦悦可以拆除式的宝宝餐椅绑在以前其中一个餐椅上,就变成高餐椅了。那个黑白椒盐黑白罐则是在lego malaysia购买。

有了新餐桌,小悦悦可以和我们坐在一起开始学子自己吃饭了。
这是小悦悦的第一套餐具。在台湾买的。一个附有吸盘的晚,可以吸在餐桌上宝宝不容易打翻。让正在学习吃饭的小悦悦可以更顺利一些。但是,汤匙不好用~小悦悦吃不到饭。
本来犹豫着应不应该买这一套餐具,由于它是最最最后一套了~狠下心买回家了。这个有分格餐盘,宝宝开始学习吃饭的汤匙和小叉子。

小悦悦好喜欢她的餐桌。现在的我,如果假日在家的话,都会为小悦悦张罗3餐。我很享受为她准备食物~

早餐~
半支奶配馒头。馒头她很爱尤其是班兰口味更爱。
午餐是宝宝面线。用了鸡高汤,青菜,南瓜和三文鱼制成的面线汤。
晚餐~宝宝肉碎红萝卜爱心软饭。
吃的一干二净!全程用汤匙噢!

刚开始小悦悦学习吃饭的时候,妈咪我每天都很忙!吃完了饭忙收拾残局~除了一整地饭,还有全身和头发上的饭。还抹身要换衣物要抹地~但,我还是很乐意的让她自己学习吃饭。

经过磨炼,小悦悦已大大减少残局。饭已不落地~衣服也干净了很多。碗里的粥或软饭也可以全程利用汤匙吃完了。

小悦悦1岁2个月,会自己吃饭了。妈咪我真的很为她骄傲!

没有评论: